想破PB不要去,很難破!2018年第34屆波爾多紅酒馬拉松報名倒數

農曆年過完年,轉眼來到三月了,跑步圈的朋友們、喝葡萄酒的朋友們,開始又不約而同的開始問起2018年的 Marathon du Médoc  法國波爾多的梅多克馬拉松(台灣俗稱紅酒馬,也會翻譯成梅鐸葡萄酒馬拉松)。但是第34屆的時間及主題已經出來了,你知道嗎?你準備好了嗎?

近幾年,各大運動平台(ex: 運動筆記、活動咖)都把這場馬拉松都列入必要去跑的一場賽事。
國內也有四大家旅行社在辦理相關搭配的旅遊團,雄獅旅遊、福泰旅遊、良友旅行社、美和旅行社。

的確很快,居然快到三月了,因為三月是法國波爾多的梅多克馬拉松( Marathon du Médoc )的報名時間。(以下簡稱紅酒馬)

今年2018年,波爾多紅酒馬的時間訂在 9/8 (六),是第34屆,你會不會去跑?

你可以先想想,你為什麼想要去跑?
你準備好了嗎?跑得完嗎? 42.195KM

我想要跟大家說…… 想破PB不要去,很難破!

34th Marathon Du Medoc (2018/9/8) 第34屆梅多克馬拉松 (波爾多紅酒馬)
34th Marathon Du Medoc (2018/9/8) 第34屆梅多克馬拉松 (波爾多紅酒馬)

主題:遊樂場( La Fête Foraine )

為什麼波爾多紅酒馬怎麼熱門?搞得好像很難報名?

起源是這樣的:

1984年由一群充滿熱情的馬拉松愛好者創建,也都把這馬拉松活動簡稱“Medoc” (梅多克)
“梅多克”就是一場馬拉松比賽,你必須像紐約,倫敦或巴黎馬拉松一樣跑步。

這場馬拉松賽事大部份都是控制在8,500名參賽者,也盡量保持創始人的精神,
什麼樣的精神?
該精神有四個不可分割的重點:健康、運動、歡樂、樂趣。
而“梅多克”的主要目標是吸引所有類型的選手,讓他們發現長跑的好處和樂趣。
多年來,“梅多克”的馬拉松已成為許多馬拉松選手的必備選擇。

尤其是在歡樂與樂趣這些事,每年都想出不同的主題,讓全球來參加的選手盡情的打扮化妝,成為最大、最歡樂的派對,沿途有歌唱跳舞及各式各樣的食物、地方特色手工食物,讓你吃到根本跑不動,讓跑步不無聊。(每年都會有生蠔、厚片牛排肉、冰淇淇、冰棒、起司以及一堆有的沒有的食物,還有紅酒隨你喝,大大小小列級酒莊的酒呀。)
因為它有這4個重點也是造成這賽事,歷經三十幾年,全球的跑友一直都是爭相報名。

好啦,要報名了,所以…….開練了!! Go !!!

GO !
借用 網路上找來, 網友的 Gif 動畫 , 日劇房仲女王的景子的口頭禪動畫

當初我可是有準備的,你/妳可以了解一下,參考我的書:

買書,往這邊–> 書名:跑去法國喝紅酒,就有詳細心路歷程,包含報名程序等內容,
有讀者去年就帶這本書去安心的,而今年有讀者是因為這書而來。(感動與感恩呀~)

好了,你可以先想想,你為什麼想要去跑?

如果只是去完賽,純粹完賽,就像收集賽事一樣,我覺得可以沒有那麼急著去湊齊這個賽事,因為它本來就是要你來運動與歡樂的整合,沒有要拼速度的,跑完這場不等於你就可以參加世界六大名賽了。當然要收集湊齊的大有人在,一樣是OK的。只是如果你想破PB,那我會勸你不要去,因為可能有點難。

如果你只是來喝酒……,mm……是蠻划算的,一次跑完42.195公里,的確可以喝到五六十家的酒,但如果跑不完,只好在某幾攤喝,喝到茫也是種選擇,但……就在台灣喝就好了呀,不用專程跑去喝呀!

葡萄酒友都會視為一定要來參與過這場,因為它是葡萄酒的重鎮,世界供應酒的源頭。再加上神之雫漫畫(另譯:神之水滴、神の雫) 的作者來參加過,也把情景畫進漫畫裡(第24集),這樣喝酒的酒友圈中根本視為朝聖之路。更何況村上春樹的書也有提到這場,就讓更多朋友要去了。

教練,我只是想跑個步……….

好~

下週就進入三月份了,又要進入報名時間了!

年終獎金有留一些嗎?今年的假要喬好、規劃好。
你還有一週規劃,還來得及!

開始練習準備了?
我大年初三就開跑了……. 天氣很熱!!

你開始準備了嗎?

記得 3/1 開始報名!現在就要關注了!


*六大馬拉松

以下六個都完成,還有個世界馬拉松大滿貫的 AWMM 組可以申請特別獎牌

東京馬拉松 (就在本月份,身邊很多朋友今年有報到名去參加)
規模:36000人
賽事特點:亞洲最大型的馬拉松賽。

波士頓馬拉松
規模:20000人
賽事特點:歷史最為悠久, 國際間第一個允許女性參賽的馬拉松賽事。

倫敦馬拉松
規模:40000人
賽事特點:是世界上最大的募款活動。

柏林馬拉松
規模:20000人
賽事特點:被世人稱作「全球最快的馬拉松路線」。

芝加哥馬拉松
規模:34000人
賽事特點:最適合呼朋引伴一同出國跑步旅行,一度被視為美國最成功的馬拉松賽。

紐約馬拉松
規模:20000人
賽事特點:1970 年時由紐約路跑者組織創辦的紐約馬拉松,最初的路線是繞著中央公園跑四圈, 但1976年為了慶祝美國獨立宣言通過兩百週年,改為穿越紐約各區,參賽人數最高曾超過10 萬。


有想要了解這個活動何時報名,可以隨時看這裡,FB粉絲團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