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c du Petit Prince 小王子樂園遊記 -1

10/23(五) 小王子的電影要上映了。看了預告片,是將重新探索全世界最喜愛的經典故事,讓大家再踏上追尋小王子的旅程。

去年我也踏上了小王子樂園( Parc du Petit Prince )的旅程!
是的!真的有這樣的樂園,而且是在去年2014年7月成立,對外營業的。
我是在2014年9月去的,我想我應該是台灣第1位前往這樂園的。(可惜不能插旗)

 

《小王子》(法語:Le Petit Prince;英語:The Little Prince),是法國貴族作家、詩人、飛行員先驅安托萬·德·聖-埃克蘇佩里創作的最著名的小說,發表於1943年。作為法語書籍中擁有最多讀者和譯本的小說,《小王子》曾當選為20世紀法國最佳圖書。它是世界最暢銷的圖書之一,被翻譯成250多種語言和方言,全世界迄今已售出兩億多冊,年銷售一百多萬冊。

老實說,在我前往時,我只知道這樣的資訊,書?還沒有看完過。


Le Parc du Petit Prince 小王子樂園在法國的東邊,亞爾薩斯Alsace省的南邊,一般大家都知道的幾個大城是
Strasbourg 斯特拉斯堡、
Colmar 科爾馬、Mulhouse 米盧斯,以上是由北往南,小王子樂園就在Colmar 科爾馬、Mulhouse 米盧斯中間,
但比較偏Mulhouse 米盧斯,所以到Mulhouse車站後,需要自行搭車,或者叫計程車。我是寫了Email跟他們園方預定了接駁車。
(官方網站上有寫可以預約接駁車)


I must be thank to Miss Marie Lathoud and Mr. Adrian VISINESCU !! 

早上9點的接駁車,現場開票。當時才開幕沒多久,接駁車很少,甚至假日是不開的!


這是來回的車票。1人10歐,真的很便宜,因為計程車,我在車站前都問了,甚至都試算價格給我看了,最便宜都還要75歐,來回就不止了。
車程接近1小時。天氣真的很晴朗,9/20理論上已經進入秋天了,沒想到太陽很大,遠遠的看到2個大汽球在天空,我想那快到了!



裡的道路分叉那麼多,老實說我看自己開車鐵定迷路,計程車會不會跟部份台灣的一樣兩光,開錯了?


司機把我們放在停車場,靠近門口處,停車場很空,我想應該還不是很多人知道有這個樂園吧?
入口處就可以看到大大歡迎的指示牌。用了6個語言的 “歡迎” !!

自小說發布以來,《小王子》已經被廣泛改編為廣播劇、舞台劇、電影、電視劇和芭蕾舞劇、歌劇等各種形式。
我終於來到這個樂園了,但同行者完全無法體會,這個樂園有什麼好玩的?

下篇來看~

下週五就要上映了的小王子,拖拉庫樂團的B612行星,可以欣賞一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