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100天,2018年法國波爾多紅酒馬就上場了,準備好了?

如題,是的!

再100天,2018年法國波爾多紅酒馬就上場了,你準備好了?

倒數100天,加緊練習?還是一如往常?

前天傍晚,我去練跑…….我準備了

我準備了酒及伊比利火腿肉(好像太過份了?)

最近都是大熱天,夏天能不能跑?

可以!

在健身房跑……. ( 結案,蓋章!! )

......

......

......

如果你跟我一樣知道練跑的訓練場地很重要環節之一,就不會去健身房或運動中心去跑步了!

女生怎麼辦?凡正男生沒差了…….

東北有三寶(現在還流行這句嗎?),防曬也有三寶,那就是防曬乳液、太陽眼鏡和遮陽帽。

先說防曬乳

防曬乳

防曬乳選擇時,要注意的就是:

  1. 是否兼具UVA及UVB的雙重防護效果:才能同時防止曬黑、曬傷與皮膚病變的危害。
  2. 防曬係數(SPF、PA、IPD、PPD):依照戶外的運動時間來決定適用的產品,如果運動的時間很短,SPF15、PA+以上的防曬乳,若是在戶外的時間很長,則可以考慮SPF30、PA+++。

太陽眼鏡

重點就在抗UV的係數。白天跑時就搞個深色鏡片來吧,讓眼睛舒適些,跑大清早或夜晚就沒什麼差了。

遮陽帽

好戴就好,好處不用說了,吸汗擋光,但不要用棉質或深色的呀,頭殼會發熱!

 

接下來也是必備的!!

補充水分

跑前一小時應補充500cc水份,最好是隨手帶一瓶或背個背包放水,凡正是練跑而已,不用逼死自己。練跑過程中則每隔半小時喝一下啜飲,定時定量,不要口渴再喝,這樣往往太遲,身體早已疲乏無力、口乾舌燥。

如果要長時間練跑或比賽,可以喝運動飲料,或在水中添加電解質!

以上這些是最基本的,尤其最重要的水!!

你在練跑,是練跑!不用拼命!!

 

對了! 本週六下午,今年(2018)要去法國波爾多的梅多克馬拉松( Marathon du Médoc ,俗稱波爾多紅酒馬)的娘子軍們要練跑,如果你今年有去參加,也可以考慮來一起練跑,順便來認識一下。

日期時間:6/2 (六),15 : 50
地合地點:105台北市松山區松河街180號外的彩虹橋集合

預計 10 分鐘的熱身,然後從松山跑到圓山,折返!預計 18:00 結束。

請記得自備水呀!

有要參加的朋友,可以留言或私訊到FB粉絲團留言。

還有 100 天,加油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