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喉舌]體重心情

輕盈的體重,輕快的心情

— 百里喉舌 宋沛倫

 

跑步,是紓解壓力、捕捉靈感的來源;也是許多人認識這是這個世界最好的方式。

跑步之所以可以發揮這麼大的能量,其實是因為它可以刺激我們的大腦分泌β-腦內啡,一種可以提振心情使人產生愉快感覺的「快樂嗎啡」。

根據研究顯示,跑步對於釋放壓力、消除緊張和疲勞有很大的功效,讓我們感到神清氣爽,不再焦躁,增加身體的抵抗力,預防心血管疾病。
而這種β腦內啡不僅能強化免疫系統抵抗疾病,也能提供一個讓癌細胞不容易生長的環境。

輕輕情
輕輕情

跑步,是忙碌的現代人最簡單、最方便的運動之一。不必上健身房,不必跋山涉水,隨時隨地,想跑就跑。
不管是10分鐘、20分鐘、半小時,踏實地 Run,感覺呼吸、心跳和身體的律動,合而為一;感受周遭不同風景事物,如浮光掠影般與自己擦肩而過;步伐越輕快,心情當然也隨之越輕鬆。
跑步,可以是激發正向能量與創新思維的,也可以是釋放壓力,沉澱心靈的,也是門檻最低的運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