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樣做就會幸運!! 三陽開泰~ 不!是三王朝聖!

今天這樣做就會幸運!!
今天 1/6 是法國傳統節日主顯節(Épiphanie),也就是三王朝聖的日子。
(不是三陽開泰,好吧,不好笑~)
The Adoration of the Kings
The Adoration of the Kings 三王朝聖

這天法國人都會吃國王派(Galette des rois)慶祝。

國王派裡通常會藏有一只瓷偶(fève) ,吃到瓷偶的人會戴上王冠,今年也將會非常幸運。(像不像幸運餅的概念?)
 
自己的幸運自己找!
(台灣要買國王餅不太容易,也不太便宜)
找不到就自己來做一個國王派吧!? 下面就來教你怎麼做!!

 【國王派材料】

糖 130g ( 怕太甜可以少放)
全蛋 2顆
蛋黃 1顆
奶油 100g
杏仁粉 130g (杏仁磨成粉,非即溶飲品類,若先微烤過,會更有香氣)
30 c.c. 液態鮮奶油
2 現成千層派皮
1 瓷偶 (或以杏仁或紅豆泥等特殊食材替代)
也可以加一些萊姆酒/白蘭地或香草增添香氣
 
Bonne Épiphanie !
 
作法參考以下教學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cuisinetudiant/videos/902136623202891/

Galette des rois rapide et bonneUne galette des rois facile et rapide à faire, ça vous intéresse ? Partagez vos photos !!!

Cuisine Etudiant 貼上了 2016年1月1日

另外補一個聖經裡的故事:
三聖指的是三位國王(或者詮釋為東方三博士或是東方三聖人)。
在 12月25五日晚上看見夜空出現一顆異常閃亮的明星,得知聖子,
也就是新猶太人的王,已經誕生,於是千里趕赴耶穌基督誕生的馬槽朝聖,他們於一月六日到達,這一天也就是主顯節(Epiphanie),三王來朝(la visite de trois Rois Mages)之日,也是耶酥受洗的日子。
後來由教會統一規定一月的第一個星期日為主顯節。

在法國,耶誕新年假期的熱鬧歡樂氣氛要到主顯節過完之後才算真正結束,這就好像我們台灣傳統農曆春節假期一直要等到元宵節結束之後才算是真正過完年一樣。
我們過元宵節要吃元宵提燈籠;法國人過主顯節則是要吃國王餅以及玩扮國王/皇后的遊戲。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