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長棍麵包派?

法國總是到處可見的長棍麵包,不但數量多,而且花樣也讓人眼花。會肚子餓嗎?

Monument Aux Girondins (吉倫特派紀念碑)
Monument Aux Girondins (吉倫特派紀念碑)

Place des Quinconces(被翻作梅花廣場)矗立一座像,老實說這個廣場旁是波爾多輕軌車兩線的交換點,每次都在這裡換車或到市區去時都會遠遠地看到,但從來不知道這是什麼?這次2014年我去波爾多路跑時,第三天的散步行程一大早要去坐接駁車,但錯過時間,還以為誤點,傻傻的一邊等,一邊就走來這個廣場,想說每次都好奇,凡正還有時間,不如來研究一下這是什麼?吉倫特派紀念碑,紀念在恐怖統治時期受害的吉倫特派成員。2004年被列為歷史古蹟。

吉倫特派或吉倫特黨人,其實就是在講波爾多這個省,在法國大革命從1791年到1795年期間,源自於吉倫特省的一個政治派別。有時也被叫「長棍麵包派」(Baguettes),這樣一大早不就讓我更肚子餓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