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多路上觀察策展服務

大家好,我是哈林!比較熟稔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擁有18年工作經驗的產品經理(PM,又稱專案經理、產品營運經理等),這些年來接手過無數的專案,「使命必達」是大家對我的肯定與認可。也因為豐富的工作經驗,讓我同時得以兼具商管思維和實戰邏輯。

說到產品經理,您的腦海裡也許會浮現一些畫面,好比想到一堆企劃書或是不斷改版的程式等。但如果我告訴你,旗下擁有微信、QQ等熱門產品,比Facebook還賺錢的騰訊公司創辦人馬化騰,至今仍以PM自許,並時刻緊盯該公司各種產品與服務的細節——不知,是否會因此改變您對PM的看法?

在我看來,身為PM需要具備兩種能力,一是到位的關注力,二是敏銳的觀察力。前者能夠幫助用戶節省時間,解決問題、提昇效率,後者則可幫用戶找到不足之處,進而尋求改善。誠然,不僅僅是PM需要與時俱進,我們對於生活的想望也需要升級。

我的另外一個身分,是紅酒與馬拉松的愛好者,多年PM經驗帶給我的訓練,讓我能夠用不同的脈絡與高度,來解讀一座城市的風貌。上回我去跑馬拉松,曾寫過一本《跑去法國喝紅酒:Run進法國的味覺之旅,紅酒×馬拉松×美食饗宴》,曾獲得市場不錯的迴響,也有很多朋友鼓勵我再寫續集。

這回,我將用獨特的視角,帶領你走進被無數馬拉松與紅酒愛好者稱頌的波爾多,更深入地理解這個被喻為「小巴黎」的美好城市。

不只是浮光掠影地張望,我更想透過文字、照片和影音,告訴你這個老城市的故事,像是如何以人為本的思考為出發?以及,他們怎麼跟全世界行銷?又是如何拉近與觀光客之間的距離,進而把波爾多打造成遊人必訪的聖地?我想,這些都值得我們學習。

我希望可以再走一遭,專程以更有系統化、架構的方法,以PM擅長的整合技能,把最美好的風光以及在地人才會知道的文化、歷史與生活角度,用人類學家擅長的田野觀察方式呈現給大家。

經過兩年的縝密計畫,終於讓我鼓起勇氣想把遺留在心中的夢想付諸實現。「波爾多路上觀察」計畫從現在正式展開,希望大家可以幫我加油打氣,更能以實際行動給予我最大的奧援,我也一定會跟大家分享眼中看到的感動!

謝謝您看到這裡,具體的募資支援方案如下,敬請參酌:

方案名稱價格內容說明立馬
支持
純粹百分百的精神支持100透過您的實際支持,比按讚更讓我擁有百分百的行動力!啜飲一杯咖啡,我會更有精神完成中年大叔的圓夢之旅。 立馬支持
時光印記的永恆支持199除了幫我加油打氣,也留給自己一份特殊的紀念。我會致贈一張紀念明信片,上頭還蓋有專屬的戳印。除此之外,當然您還可以看到我所親自撰寫的十篇深度文章。 立馬支持
書香傳家的行動支持500從字裡行間去了解一個陌生國度,是何其浪漫的事,再親炙書墨香味,遙想旅人之間的對話。除了閱讀我親自撰寫的文章外,選擇此一方案,有書相伴更添樂趣。有您的實際參與,不但可以從不同的視角去觀察波爾多這座多姿的城市,這本書更將是您的人生良伴。 立馬支持
專屬講座的限量支持999法國諺語有云:「有活過的痕跡,不論是有形、無形,物品或人生,道理都一樣。」除了閱讀我親自撰寫的文章外,選擇此一方案,您將受邀參與由我主辦的封閉型分享會,一起聊聊波爾多的軼事,還有我們未曾見過的行旅痕跡。 立馬支持
愛酒人的微醺支持2500光是聽我講、看我所撰寫的文章,還不過癮?那就一邊喝著波爾多的特產葡萄酒,一邊暢談人生的況味吧!限量的場次和極其有限的席位,只獻給有品味、有夢想,也懂旅行的您。 立馬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