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波爾多紅酒馬拉松活動,正要進行第一季的演出秀

8/14 (五) 過去曾參加波爾多梅多克馬拉松活動的跑友/酒友聚會

 

疫情下,官方在5月14日就正式宣佈2020年的第36屆梅多克馬拉松( Marathon du Medoc , 台灣跑友稱波爾多紅酒馬拉松,俗稱紅酒馬)停辦延期。儘管那時候,法國度過第一次封鎖後,才宣佈解封而己,就迎來這消息。我猜法國人一定也會覺得很奇怪,不是解封了,怎麼還停辦?一定被很多人問吧。

上週五(8/14)的夜晚,一群曾經一起在法國波爾多出現,參加梅多克馬拉松的跑友、酒友們一起聚餐,不管你是參加幾次這場享譽全球的馬拉松,或者只是親友團,來到梅多克(Médoc)這裡幫忙當啦啦隊,大家開心的用餐外,還打趣的說,當初是如何完成的?回來台灣後的改變是什麼?甚至也相約第40屆要重返帶來給大家許多回憶的這個賽事。

「其實……不用等到第40屆呀,感覺很久呀~」我說。
「現在開始練習,到時候就可以完賽呀」某人說。

不用不用,練習就從現在開始好嗎?

因為7/11 官方網站推出虛擬馬拉松,但這個馬拉松不是只是在網路上晃晃看看就好,而是要真的有去跑的,規則及方式的進行如下:

1、要先在網站上註冊登錄,費用 5歐元。 (報名網站 在這裡 ,報名只到8/28)
2、用15天(2週多一天)跑 42.195公里。
3、上傳自己的.gpx 檔案。(Strava 匯出法Garmin 匯出法
4、跑步時的照片。
5、發佈貼文照片時,加上 tag #medocsaison1
6、將獎勵10張最具代表性的“梅多克精神”照片,得獎者將獲得梅多克馬拉松賽第1季的紀念T恤。

 

7、可以下載完賽証明及和虛擬獎牌。(別問我可以做什麼?可以炫耀呀~)
8、利潤將捐贈給 “les liens du coeur” and “make a Wish” 這兩個機構。

( 以上資訊來自: https://www.marathondumedoc.com/en/news/virtual-race-medocsaison1/ )


為什麼說是 medoc saison1
也就是說明年2021年9月正式上場是第2季,也是真正的日子,在這之前的今年,所有過程,就如同電影一樣,總有舖陳,就當作是第1季的表演,而所有人都是演員。

好啦,再4週,就是原訂今年2020第36屆梅多克馬拉松的活動日,腳癢的朋友想要報個名跑嗎?不妨可以試試~到時候搜尋 #medocsaison1看看有全球有多少人一起在網路上同歡聚也是很有趣呀!

此時在台灣的我們,似乎比較幸福,因為還是有真正的馬拉松可以參加,可以真正的在戶外場地跟眾多跑友一起跑步!

想跟大家提議,如果沒有要報名,也不在意是否有完賽証明及和虛擬獎牌,我們也可以跟風玩一下屬於我們的版本,因為重點是要動起來。

1、我們自己與自己接力跑步。
  從9月1日開始,給自己的挑戰,自己騙不了自己的。

2、我們用累積的方式用15天,跑步完成一個全馬42.195公里。
  一天才3公里耶,新手也可以完成呀。
  老手可以考慮一天10公里,一週就可以解決。

3、跑幾天就貼幾張照片。
  貼在粉絲頁-Run 進法國的味覺之旅 或你自己的FB

4、每張貼文都加上這幾個 Tag:
  #medocsaison1 ( 梅多克馬拉松官方活動)
  #iTaiwan❤️Medoc (我人在台灣心在梅多克)


一起來?9/1 ~ 9/15完成自己的人生秀!!

#MarathonDuMedoc #Marathon_du_Medoc #Marathon #Bodeaux #Medoc
#紅酒馬 #馬拉松  #梅多克 #梅鐸 #波爾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