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之後有想要一起去2024巴黎奧運嗎?有機會一起去了!(教學附圖)

各位知道帕運已經開始了嗎?就在8/24於東京正式開打,臉書上及電視上,看起來相當的落寞,跟前不久的東京奧運(東奧)盛況落差也太大了。而且昨天(24日)日本放送協會(NHK)主播杉浦友紀也是直接稱「台灣」呀(我知道大家沒有看,我有XD),這次台灣有有10位選手出賽六種賽事。

帕拉林匹克運動會(英語:Paralympic Games,中國大陸、香港、澳門、馬來西亞、新加坡稱作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帕運會、帕運、帕奧。

從 8/8 東京奧運(東奧)落幕後,你是不是很激動,跟著週圍的朋友大家說,下次要去奧運現場為我台灣體育健兒加油打氣?或者是覺得那個選手怎麼這樣、那樣的,啊不然你來?

下次是2024年的巴黎奧運 Paris 2024(2024/726 – 2024/8/11),告訴大家一個未來可以共襄盛舉的參與機會,而且超級推薦給大家,原因:

  1. 可以說是這輩子離奧運馬拉松最近的機會!
  2. 免費機會!
  3. 走路也可以入選,只要能累積!
  4. 開始踏出第一踏的走出去,就是開始運動!(活生生的例子,可以參考這本書的Linda老師:跑去法國喝紅酒

 

2024巴黎奧運為了鼓勵大家可以多運動,所以馬拉松項目要開放給一般民眾報名上賽道跑馬拉松~

後面也要教大家如何取得機會的方式。


這場給一般民眾參與的馬拉松預計會和奧運馬拉松項目同一天、同賽道場合,但目前報名細節、費用都還沒有公布,必須在2024年前先上Le Club Paris 2024 網站累積10萬分以上的積分,才會有資料抽2024巴黎奧運馬拉松的參賽權。至於怎麼累積?累積的方法很簡單,方法如下:

走路:10點/每公里,對!!你沒看錯,就是走路!走路就可以累積了!

自行車:5點/每公里,這是馬拉松,所以騎車少一點是很正常的呀。

跑步:20點/每公里,這是主場項目呀,很不錯的;

其他運動:60點/30分鐘;

填寫推薦代碼(記得填入 LUN2Vy),你就可以馬上有25點(自行車至少是5公里,走路是2.5公里,很輕鬆得到),透過你的推薦代碼加入有50點/人。

 

圖解註冊步驟:

對了,網站沒有英文版,只. 有. 全. 法. 文. !也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的問題,網站在進入時有點慢,尤其是註冊後要進入後台的儀表版,大家可以試試,再讓我知道或跟大家分享!法文我也不會啦,只能多靠Google翻譯多一些!以下就開始吧~

進入官網:

官網:https://club.paris2024.org/     ,看到中間黃色的按鈕出現 JE M’INSCRIS! 就點選進去!

Club.Paris2024.org 官網,註冊步驟01
Club.Paris2024.org 官網,註冊步驟01

 

填寫資料及勾選與確認:

第一次的新帳號註冊很簡單就僅有一頁,基本的就是姓、名、西元出生年月日、電子信箱(後面都是以這個當帳號登入),然後設一下密碼就算是填寫完畢了。密碼的部份,需要 8 碼以上,其中 4 碼要包含有大、小寫英文、數字、特殊符號。

Club.Paris2024.org 官網,註冊步驟02
Club.Paris2024.org 官網,註冊步驟02

 

在上面的圖底下的土黃色中 Inscription 按下送出後,就會看到下面這個畫面。

Club.Paris2024.org 官網,註冊步驟03,先不要按,先去收郵件,沒收到時,再來按
Club.Paris2024.org 官網,註冊步驟03,先不要按,先去收郵件,沒收到時,再來按

先別急著按上面那顆土黃色寫著:Renvoyer le lien de vérification 的按鈕,上面的意思是重新認證。所以你是要先去你的註冊的電子信箱收信做帳號認證,如果沒收到,先去垃圾郵件裡找一下,再沒有的話,再回來按這一顆按鈕。

 

收信件確認:

會收到一封信,其資料如下:
寄信人:Paris 2024 <connect@paris2024.org>,
主旨是:Confirmation de votre compte Paris 2024

註冊步驟04,收電子郵件與驗證
註冊步驟04,收電子郵件與驗證

 

請點信件中 cliquant sur ce lien. 進行帳戶認證。點選後會再次連回 Le Club Paris 2024 網站。

 

再次回到官網:

點擊右上角 SE CONNECTER 登入帳戶

註冊步驟05,再回官網登入
註冊步驟05,再回官網登入

 

 

出現下面這個畫面,畫面上的文字請用 google 翻譯,但基本上沒有要把你賣掉的內容。就勾選同意後送出。

註冊步驟06,宣告確認
註冊步驟06,宣告確認

 

基本上,這樣就是註冊成功了!

然後你就進入你的主儀表版畫面了,就可以看到如下圖的訊息,

註冊步驟07,成功登入
註冊步驟07,成功登入

文字解說如下:

  1. 一開始送你200 個積分
  2. 6/23 – 9/5 , 為了鼓勵,所有的運動積分都兩倍計算
  3. 獎金代碼: 賺取積分。(我猜是有挑戰時,所發的獎金代碼,到時再來填進去)
  4. 自行車:獲得5積分/公里。在戶外或室內騎自行車?無論如何,你唯一的目標是積累公里。
  5. 你有給法國奧運和殘奧會團隊的資訊嗎?把你的支持資訊留在這裡。(幫忙加油打氣的概念)
  6. 跑步: 獲得 30積分 / 公里。當然,重要的不是持續時間,而是距離!你的目標:累積最大公里數來賺取積分!
  7. 贊助商代碼: 賺取 25 積分。輸入您的一個朋友提供的贊助代碼!(這裡請輸入 LUN2Vy ,你就得25積分)
  8. 步行: 獲得10積分 / 公里。每一步都能給你帶來積分!享受!(連走路都可以得分!很棒不是?)
  9. 贊助:獲得50積分/每一人。你想輕鬆賺取積分而不做任何事情嗎?把這個代碼給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的鄰居,你的老闆。
  10. 健身:獲得60積分/30分鐘,仰臥起坐、俯地挺身、登階……有很多方法可以運動都可以讓你獲取積分!

 

以上都知道了,接下來才是重點。要綁定運動相關的APP,這樣之後的運動才會被累積積分。

 

綁定運動 APP:

串接APP,步驟01:請點畫面右上方的 MARATHON GRAND PUBLIC

串接APP,步驟01
串接APP,步驟01

 

串接APP,步驟02:隱私權說明及確認

第一次連接APP,當然一定也會有隱私權說明及確認,這裡直接接受,如圖所示,選右邊。

串接APP,步驟02
 串接APP,步驟02

 

串接APP,步驟03:這個是怎麼運作 ?

  1. 連接慣用的APP
  2. 開始運動
  3. 獲得積分

直接點最下面的 JE CONTINUE 繼續

串接APP,步驟03串接APP,步驟03

 

串接APP,步驟04:問要不要與 Sport Heroes 連動?

接下來是問你要不要將Le Club Paris 2024帳號連動到 Sport Heroes 的帳號?

當然是要呀!

串接APP,步驟04

 

接著就進入 APP 連動設定的畫面,以下就是串接,很簡單。

串接APP,步驟05:最常用的 APP 有在裡面?

有9個比較常用的 APP,如果這9個沒有你要的,就再往下拉有15個,看有沒有你常用的。

串接APP,步驟05
串接APP,步驟05

 

串接APP,步驟06:選一款常用的來串接吧

我…… 我平常都用 Strava ,居然沒有!那只好用第二常用的,也是東京馬拉松有在用的-Runkeeper,以下我就用這個當範例,其他應該都差不多,我想專業的 Garmin 應該很多吧,或者是 Nike+,就看大家常用的,或者臨時趕快找一個,像手機幾乎都用內建裝好 Google Fit 。如果你的手機沒有,也沒差,就趕快找一個來用吧!

 

串接APP,步驟06
串接APP,步驟06

 

串接APP,步驟07:登入你的運動 APP

串接APP,步驟07
串接APP,步驟07

 

串接APP,步驟08:串接按 Allow (允許)

串接APP,步驟08
串接APP,步驟08

 

串接APP,步驟09:就那麼簡單,完成了!

串接APP,步驟09,完成
串接APP,步驟09,完成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跑步、騎自行車、走路運動!

累積到 2024年前,我們就暫時以 2023/12/31 來計算,預計還有857天。

10萬積分平均到每天,預計一天要117積分。

人的步伐約莫80cm ,一天走一萬步,就有 8KM = 80積分,再補個30分鐘的健身就有60積分,一下子就達標了。

而且還沒有算其他加碩或翻倍的狀況下,雖然太晚發現有翻倍的活動(6/23-9/5)了,但現在還來得及。你也可以什麼都不用做,就負責宣傳出去,推廣給大家,請大家都填你的推薦碼,只要二千人,也是可以達標的。算起來,可以去奧運現場的機會是很大的!

帕運在9月5日閉幕 ,趁這段時間有翻倍的積分,趕快好好運動,反正你也都設定好了,希望大家都能順利累積到10萬分,然後抽中巴黎奧運馬拉松。這一生可能能離奧運最近的時刻就要靠這次了!

總之,趕快動起來!不要每次都在電視/電腦前熱血,現在也有你可以發揮的機會~走路也可以累積呀!但記得幫我的代碼填到你的好友推薦一下好嗎?就是上面圖中有編號7的位置,出現法文的字詞 『CODE PARRAIN : GAGNE 25 PTS  』 –> LUN2Vy Merci beaucoup

謝謝,一起邁向巴黎奧運馬拉松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