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35th 波爾多紅酒馬拉松晚宴主辦酒莊介紹

本次 2019年第35屆的 Marathon du Médoc 波爾多梅多克紅酒馬拉松 ( 台灣俗稱:波爾多紅酒馬,又稱紅酒馬 ),第一天晚宴及第三天的午宴地點,是 Château Larose Trintaudon。

Picture Form Château Larose Trintaudon

Larose Trinataudon 酒莊,發音似:拉厚斯它不動,大陸都翻成: 翠陶玫瑰酒莊 ,它隸屬於安聯集團( Allianz )旗下,從1719年開始追溯起,1818年就被評定為 Cru Bourgeois ,1874年晉升為Cru Bourgeois Supérieur。

簡單的說,就是不簡單的酒莊啦~關於Cru Bourgeois的分級制度,可以在 Cru Bourgeois 官網查一下 。
簡單說,台灣翻譯 Cru Bourgeois都翻譯成「中級」,其實就是指「中產階級」。
網路照片及影片上,看起來應該是生意做大了,酒莊的葡萄園面積,已超越了家族式經營的規模。(尤其是影片上 )

Form : Vignobles de Larose Youtube

如果您有機會去一探究竟…….mm…..對!就是今年,
從照片上,可以感受到,但去現場的感受,也許今年有去的朋友可以再分享一下,看是不是有所不同的。

這酒莊上述酒好,地大風景佳,除此之外,值得推薦,還有一個原因,它有出現在這本書:心心醉波爾多:「波爾多的歷史學家」安東尼.勒貝格嚴選101款葡萄酒,在132頁。

裡面提到,白俄羅斯的切爾諾夫伯爵是怎麼樣在1923年耗資七百萬法郎打造工業化的製乳業,又是怎麼在西班牙英凡塔多公爵的手上走向衰敗;然後在1963年,由為西班牙里奧哈産區( Rioja)的卡門薩克酒莊(Camensac)和卡賽瑞酒莊(Marques de Caceres)的主人福納家族( Forner)如何振興翠陶玫瑰酒莊,他們重新栽植葡萄樹、還找來了埃米耶,佩諾( Emile Peynaud)當釀酒顧問。

你知道嗎,我看到到這段就興奮了,因為 Marques de Caceres 有酒神之稱的酒,很好喝,令人回味!這可能是要酒鬼才會懂的~所以酒鬼一定要推薦!

1986年安聯保險公司買下了酒莊,添購更多的設備,更能充分地發揮該風土砂礫質的土壤特性。以品種調配來說,波爾多的傳統慣例,採用 2/3的 CS卡本內蘇維翁,剩下的是梅洛,得到釀造品質良好的酒。其次,廣闊的葡萄園面積,就可以大規模生産,以量制價,也因此能推出價格親民的酒款。

所以,是不是該來去一趟呀?
我們 Larose Trinataudon 酒莊見~


是不是又要開始準備了?沒跑過步?不會跑步?
這些都不是藉口呀~

作者親身經驗可以告訴你/妳,可以參考我的書:

買書,往這邊–> 書名:跑去法國喝紅酒,就有詳細內容,包含報名程序,有讀者就帶這本書去安心的。

想要一起去的朋友,可以先偷偷告訴我~

可以隨時看這裡,FB粉絲團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