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波爾多市中心的交通—今年紅酒馬的夥伴注意了

話說大家怎麼扺達波爾多?
坐 TGV 來?還是飛機到波爾多機場 ( Bordeaux–Mérignac Airport ) ?

年輕時總是耳聞子彈列車,感覺一定飛很快、很威,所以有機會就不會想要錯過搭乘的機會,搭過幾次的話,也許會選擇搭飛機直接轉機一下飛來。

其實坐飛機從台灣出發到波爾多,大概最後是這兩個機場轉機最多,從巴黎或阿姆斯特丹轉機到波爾多機場。

機場位於波爾多(Bordeaux)以西12公里處,位於吉倫特省(Gironde)的省內。 它主要是飛往歐洲和北非的大都市和休閒目的地的航班。其實波爾多機場不大,出來領行李時,就有個大酒瓶立在那裡,想也知道,它正在告訴你,歡迎來到酒鄉波爾多,看到酒瓶就知道沒下錯飛機。

波爾多-梅里尼亞克機場
波爾多-梅里尼亞克機場,會見到名莊拉圖.瑪提雅克堡(Château Latour-Martillac) 酒瓶

偷偷的說,這個酒莊拉圖.瑪提雅克堡(Château Latour-Martillac)的白酒很好喝~

只是從機場到波爾多市場還有一大段路,這時候也是看你訂房及整個遊玩的配套而定,但大部份要去遊玩的地點是在市區的話,大概還要坐個一個小時多的公車。看主要要去哪裡,如果要到市區及火車站的話就可以達1號公車。

搭公車可往返機場及市區
搭公車可往返機場及市區

 

所以……大部份的朋友,還是會選擇 TGV 從巴黎坐下來波爾多,會在  Gare de Bordeaux Saint-Jean 下車,然後從車站坐到哪都很快,輕軌車B、C兩線的交集點,也是主要的匯合中心  Quinconces ,附近有波爾多刻院及旅客資訊中心,所以每年夥伴都是約這一帶集合,但是…….今年最新消息是

TBM官網宣佈C線停擺5個站點到10月底才會修好
TBM官網宣佈C線停擺5個站點到10月底才會修好

負責波爾多大都會的交通單位 TBM公告貼出,輕軌電車C線,因為火災關係,要維修五個站點,一直到十月底,這五個站點剛好是從 TGV 的 Gare Saint-Jean 出站到  Quinconces之間。

那要怎麼前往集合地,若是以往住在  Place de la Bourse、Porte de Bourgogne、St Michel、St-Croix和Tauzia 這幾個站這一帶的朋友,該怎麼辦?

簡單的說,可以轉達公車,從 Gare Saint-Jean 出站,往右邊方向走,找公車站,搭剛才一開頭所說的1號公車。也可以9號公車轉輕軌電車B線,再到 Quinconces 。
如果要快一點,就可以先1號換11號再換B線。

對了,車票一次可以在一小時內自由進出,包含換不同的線路或交通工具,所以請放心。如果時間到了,刷卡時的嗶聲會不同,頂多大家會看你而己。 XD

所以車票可以多買幾張,買多張越便宜,十張是最便宜,你可以跟其他夥伴一起分攤,因為來波爾多會很常坐到這些交通工具的。

#倒數5天

#MarathonDuMedoc
#Marathon_Du_Médoc #Marathon #Bordeaux
#波爾多 #紅酒馬 #梅多克 #梅鐸 #倒數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