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歷史的波爾多大劇院青銅模型

波爾多市區最著名的地點-波爾多大劇院(Grand Théâtre de Bordeaux),也是人們最愛當成集合的地點。有這麼一個角落也許你會跟小朋友一樣的觀注。

波爾多大劇院的青銅模型 (Bronze of Grand Theatre de Bordeaux)
波爾多大劇院的青銅模型 (Bronze of Grand Theatre de Bordeaux)

 

模型位置

從梅花廣場(Place des Quinconces,以後也跟著叫這個名字好了)出來,不論是要走回住宿地點,或者是約人在波爾多大劇院前面碰面,那個青銅的很明顯,一眼就映入,不得不多看一下,走近之後,只能說這個青銅像的高度很有教育的意義,大人俯瞰,小孩站著就看得到了,它就在波爾多大劇院正門口約100米的對面路口上。青銅讓我覺得很有歷史,它的模型就是鳥瞰波爾多大劇院及其週圍。

這裡已經是必到的景點了,因為它在著名的交換點上,要去像西門町的逛街區的入口,就好像台北西門町的西門捷運站六號出口出來的廣場旁邊的西門紅樓,無人不知。

波爾多大劇院(Grand Théâtre de Bordeaux)

是法國波爾多的一個劇院,1780年4月17日開幕。也是是歐洲最古老的未被燒毀或需要重建的木框架的歌劇院之一。

設計者是建築師維克多·路易斯(1731年至1800年),他因設計這座建築而贏得羅馬大獎。
路易斯的著名作品還有巴黎的巴黎皇家宮殿和法蘭西劇院(Théâtre Français)。

波爾多大劇院被看作是藝術和光的聖殿,立面為新古典主義風格,門廊的12根巨柱為科林斯柱式,頂部的12尊雕像為9個繆斯女神以及朱諾、維納斯和密涅瓦。

1871年,法國國會的國民大會曾一度設在這座劇院。

這個青銅模型是不是會很容易忽略它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