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參加波爾多紅酒馬的新動力-法國二戰潛水艇基地再次啟動數位藝術中心-光之水池(Bassins de Lumières)!

先前有朋友問說明年2020年的波爾多紅酒馬,要跑嗎?

我幫大家找到一個新理由了,因為相信你應該跟我一樣,看了準會心動的!

法國的六個潛艇基地之一在波爾多有新的發展應用了!

等等這個潛水艇基地是軍事用地吧,有關嗎?往後面看,相信你應該跟我一樣,看了準會心動的!

真的~我幫大家找到一個好理由了,

首先是這個地點在未來會出版的書會提到的潛艇基地La Base Sous-Marine)。
(2017年時,我有去到現場及週遭,但照片毀於一次車禍,陸續救回來的有限,引恨。)

二戰時期的潛水艇基地耶,感覺就很激動呀,算是秘密區域!

話說之前讓全球掀起 19 世紀世界名畫—梵谷,被用光影的方式呈現,做為沉浸式展覽的法國知名博物館業者 Culturespaces 又再度制造話題了!之前在巴黎展出,然後造成新聞及FB大肆宣傳。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 Van Gogh Alive,有印象嗎?2020年也在台灣巡迴展出。4/15之前在台北,4月到7月會在高雄)

他們是致力於將廢墟空間與藝術光投影結合,這次將位於法國波爾多的二戰潛艇基地改造成全球最大的數位藝術中心,光之水池(Bassins de Lumières),預計於 2020 年 4 月 17 日對外開放,全年不打烊。
Culturespaces 已經計畫2020年把主要展出空間,先用來展出古斯塔夫-克林姆(Gustav Klimt)、保羅克利(Paul Klee),兩人的代表性作品,例如:親吻(The Kiss).目前也正緊鑼密鼓地進行基地整建工程。

即將在今年春天能夠再度驚豔世人。未來展覽將專門針對藝術和當代藝術領域的主要藝術家。

這個潛水艇基地的全區佔地面積是他們在普羅旺斯地區的 Carrières de Lumières的三倍大,是巴黎的 Atelier des Lumières的五倍大。

 

這個潛艇基地這樣呈現~

Gustav Klimt picture form BASSINS DE LUMIÈRES

照片來自BASSINS DE LUMIÈRES 官網

Gustav Klimt Picture from BASSINS DE LUMIÈRES
照片來自BASSINS DE LUMIÈRES 官網
Gustav Klimt Picture from BASSINS DE LUMIÈRES
照片來自BASSINS DE LUMIÈRES 官網

 

是不是很美? 來看看他們的宣傳廣告吧!

Les Bassins de Lumières – Teaser ✨La lumière s’apprête à faire son entrée dans la base sous-marine de Bordeaux. Plus grand centre d’art numérique du monde, les Bassins de Lumières proposeront des expositions numériques immersives ouvertes à tous. ? Rendez-vous le 17 avril 2020 pour vivre une expérience hors du commun. ? Pour en savoir plus : http://www.bassins-lumieres.com/ © Culturespaces / RAS Production 由 Bassins de Lumières 發佈於 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ulturespaces(@culturespaces)分享的貼文 張貼

 

有興趣可以看一下他們的官網:BASSINS DE LUMIÈRES BASE SOUS-MARINE – BORDEAUX

這樣有沒有很有動力?

3月初!就在下個月,又要開始報名了!    


是不是又要開始準備了? 沒跑過步?不會跑步? 這些都不是藉口呀~

作者親身經驗可以告訴你/妳,歡迎參考我的書:

買書,往這邊–> 書名:跑去法國喝紅酒,就有詳細內容,包含報名程序,有讀者就帶這本書去安心的。

今年有要去跑的朋友,可以先偷偷告訴我~

可以隨時看這裡,FB粉絲團

 

發表迴響